莱芜双节8天逮住46个“酒虫子”

2012-10-10 09:46:00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天的长假,访友、出行成了人们打发时光的最佳方式。假日期间,记者跟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民警,参加了该大队“酒驾整治”集中行动。8天的时间里,该大队先后查获酒驾46人。
    路人发话:“逮住猛罚,枪毙都不多”
    谁能想到,如此雷人的语句竟是出自一名七旬老妪之口。9月30日晚8时许,在鲁中东大街冯家林路口,当民警对一名车号为鲁SK6***的轿车驾驶人实施酒精检测时,这名驾驶人极不配合。看到驾驶人满面红光,闻着浓浓的酒气,路边的一位老大娘不愿意了:你看你这个样,一看就知道喝得不少,喝了酒还开什么车,叫我说,这种人逮住就得猛罚,枪毙都不多!听到老大娘的斥责,驾驶人无地自容,乖乖地进行了检测。
    据检测,此人体内酒精含量达到71mg/100ml,临近醉酒状态。
    要啥啥没有!
    听说过无证驾车,听说过驾驶无牌车,也听说过酒后驾车的,但这三样大集合的还真没听说过。
10月4日下午4时许,民警在凤凰路北首开展行动。当对一辆无牌面包车进行检查时,民警闻到了浓浓的酒味。“喝酒了?”“喝了!”“你的车牌子呢?”“没有。”“你的驾驶证呢?”“没有。”“你的身份证呢?”“没有。”看到这里,记者忍不住问了一句:“那,请问您有啥?”此人思考一下,一本正经地说:“我有名字!”
后据车上其他人介绍,这车车主刚刚购买此车,今天大家给他温了下车。酒后,他一时手痒,便开车上了路。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废品收购站里“大变活人”
    10月6日下午4时许,大队民警在高新区原山路远远看到一辆有酒驾嫌疑的轿车停下车后,驾驶人不紧不慢地锁了车门。当时,记者还纳闷:此人应该是一名酒驾者,为何却如此镇定?接下来的一幕却为咱们解了谜。人家之所以镇定,是因为有“绝活”!
    看到民警靠近,这名驾驶人先是不慌不忙、故作镇定,直到与民警距离不足10米时,便拔腿跑进了路边的废品收购站。民警随后追进废品收购站,却失去了此人踪迹。收购站的老板也说:刚才似乎进来了个人,咋一转眼不见了?
    此人难道会上天入地抑或“大变活人”?忽然,院子一角堆放的废纸箱中传来的轻微声响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扒开一看,此人一身狼藉,憋得直咳嗽。
    经检测,这位“魔术师”体内酒精含量达到 44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