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河小区一市民买到“铁核桃”

2012-09-29 10:47:00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我们买到假核桃了,用老虎钳都弄不开。”28日上午,莲河小区的陈女士在附近市场买了3斤核桃,每斤只要10元钱。当她把核桃带回家后,却怎么也弄不开了,就怀疑自己买到了假核桃。
    “今天早上,我在附近的市场买菜时,看到很多人围着一个卖核桃的小贩。小贩面前的两个箩筐里装着很多核桃,10元一斤。”听到小贩的叫卖声,陈女士心动不已。据她了解,核桃的市场价起码得20元一斤。担心便宜没好货,陈女士并没有立刻购买。小贩好像看出了陈女士的心思,随手拿起一个核桃,用手一捏,核桃应声而碎,露出了白色的核桃仁。陈女士尝了一下,味道不错,于是当场买了3斤。
    回到家后,陈女士想剥开几个给儿子吃,可核桃却不能轻易捏碎。陈女士拿来老虎钳,但还是没能把核桃弄开。陈女士觉得事有蹊跷,立即返回市场找小贩。当她返回时,小贩却没了踪影。“为什么当时小贩随便挑的一个核桃捏开就是好好的呢?”陈女士非常纳闷。
   一名卖核桃的店主告诉记者,目前,有许多不法商贩用假核桃冒充真核桃。假核桃分两种,一种是用树脂做的“老核桃”,这种假核桃一般做得很完美,没有磕、摔、残等缺陷,但分界线很清晰,边缝之间涂了一些胶水之类的东西。还有一种是野生夹核桃,俗称“铁核桃”,这种核桃非常坚硬,很难砸开,核桃仁的味道非常涩。据他估计,陈女士就是买了这种核桃。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