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旅游 > 正文

莱芜区龙山景区:十一假期 带着孩子去动物园!

2019-10-07 19: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7日讯(记者 吕胜男)国庆假期是出门游玩的好时节,在济南市莱芜区龙山风景区动物园,记者看到迎来迎往的游客络绎不绝。很多游客表示,小长假时间带孩子出来感受自然,与动物进行亲密接触,让孩子体验一下人与自然的和谐。“孩子平时就很喜欢老虎,正好龙山景区这里有动物园,就带他过来看一下,也让他多认识一下各种动物吧。”游客张大姐说。据悉,龙山动物园是莱芜区内唯一一所动物园,园内有老虎、狮子、梅花鹿、孔雀、猴、狐狸、双峰驼、狗熊、狼等几十种动物,是宣传爱护动物、保护动物、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教育基地。

  龙山景区位于济南市莱芜区茶业口镇西嵬石村,北依瀛汶河,西临雪野湖,东靠长勺古战场,南与吉山林场相接。景区山势蜿蜒起伏的自然山势,犹如一条巨龙静静盘卧,山脚下的龙潭,恰似一颗镶嵌在崇山峻岭中的明珠,形成相为呼应、蔚为壮观的“游龙戏珠”的奇特景象。山上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生态环境良好,一年四季溪水潺潺,鸟语花香,空气清新,景区处于古战场(长勺之战)所在地,有齐鲁古道和民俗遗址,阅尽历史沧桑,有较深厚的文化积淀,是集生态观光、民俗旅游、疗养保健、娱乐休闲等诸多功能于一体的风景区。

  金龙潭碧波荡漾,锦粼波动,潜心垂钓,美不胜收;谭龙道场,气势恢宏,神灵活现,祈求福寿平安;桂花园内集中了500 余盆国内各种名贵桂花及400 余盆造型各异、异彩纷呈的花卉、根雕;以红色瓦琉璃瓦镶嵌的宫殿式仿古建筑书画院内有全国各地名家作品常年展出;秋千、荡绳、钢链、吊桥、网山、吊床等游乐设施一应俱全,石雕、龙凤树、如意宝葫芦等更为一绝。景区内林木茂密,溪水淙淙,石趣天然,百鸟互鸣……令人留连忘返。

  除秀丽风光外,龙山景区内还打造“龙山食品”品牌,目前已经形成茶叶、花椒、板栗、核桃、小米、豆类、薯类等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13处,6个“绿色食品”认证,1个“无公害产品”认证,为扩大产品的知名度及市场占有率,提高产品的乡村魅力与品牌效应,公司先后注册了“龙山大观”、“龙山大红袍”“孔之源”、“嬴汶源”等多个农副产品商标,培植多个农产品品牌,形成4大系列近20种产品。包括“龙山大红袍”花椒、调味品等;“孔之源”花生油、豆油、煎饼等;“龙山大观”核桃、板栗、小米、粉皮、粉条、杂粮等,以及“嬴汶源”绿茶、红茶等特色农产品。其中“龙山大红袍”商标在2011年10月被授予山东省“著名商标”荣誉称号。

  在龙山,游客还可以体验休闲采摘(茶叶、槐花、野菜、地瓜等作物采摘)养殖体验、民俗民风体验、书画写生、农事体验、农业观光、攀岩增寿、槐谷拓展、山涧探险、农家乐、亲子体验(动物认领、捡拾鸡蛋)体验农产品加工流程、野外宿营、探索等特色休闲旅游项目,尽情享受自然。

  国庆假期,龙山景区游人如织,景区内干部职工全员上岗,为游客提供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