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旅游 > 正文

山东小三线纪念馆:这个假期格外“红”

2019-10-06 12: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6日讯(记者 吕胜男 实习记者 王新宇)恰逢祖国七十华诞,假期期间,很多市民选择走进位于济南市莱芜区高庄街道的山东小三线纪念馆,回顾历史,接受红色教育。10月2号,济南市莱芜花园学校初中部环保(防火)的小卫士们利用假期时间自发组织来到纪念馆参观。一幅幅照片仿佛带大家回到了当时的那个年代。大家边走边听边看,深刻体会到三线建设时期,建设者听党召唤、对党忠诚、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花园学校7年级2班学生尚雪阳说:“来到小三线纪念馆,看到当时这些前辈们的艰苦奋斗,我很受感动。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坚持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恰逢祖国七十华诞,我们这些家长带领孩子们来接受红色教育,让孩子们感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希望他们回到学校后可以更加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效我们伟大的祖国。”学生家长张学栋说。

  根据济南市委建设“红色记忆展馆”的要求,按照莱芜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山东赢泰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结合南部山区旅游开发总体规划设计,投资建设了“莱芜709文化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已投资3000万元建设了山东小三线纪念馆项目,场馆共分为翻开记忆、风雨如磐、战略后方、家国情怀、岁月如歌5部分。风雨如磐部分通过异型体块的组合,营造风云变幻的展示空间,烘托国际、国内局势的紧张氛围;中心区域以多媒体结合图文展板的形式,展示党中央在紧张的局势下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战略后方部分以场景的形式表现小三线建设初期的衣食住行,通过相应的实物展示、历史画面讲述三线建设者在简陋环境下的生活状态,彰显他们乐观、奉献的情怀。

  二期工程将建设709影视基地项目。目前,“莱芜709文化产业园”项目已获得山东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产业重点项目、省特色影视园区,被列为山东省直机关工委党性教育基地、济南市莱芜区党员干部培训基地、济南市莱芜区中小学生研学基地、济南市莱芜区传统文化教育基地、济南市莱芜区爱国教育基地、济南市莱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教育活动基地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园区在十一国庆假期期间向游客民免费开放,园区工作人员假期全员上岗,保证游客可以更好的了解那段历史。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