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旅游 > 正文

莱芜战役纪念馆:全力做好“十一”接待服务保障

2019-10-05 09: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5日讯(记者 吕胜男)鲜花吐艳,红旗飘扬,庄重严肃中透着喜庆。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十一”假期期间,到莱芜战役纪念馆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主要以家庭游和学生游为主。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假期每天接待游客4000人以上。

  为给游客提供一个平稳、安全、有序的游览环境,莱芜战役纪念馆提高站位、强化认识、精心组织、协同配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提升保障水平。对“革命烈士纪念塔”七个鎏金大字进行了描金、馆内安插红旗160面、摆放鲜花600余平方米,烘托了热烈的节日气氛。安装了门口遮阳棚、更换了正门电动门、铺设了环塔步游道、东西两馆加装电子显示屏等,一系列措施实施,切实提升了群众参观体验,有效改善了保障服务水平。责任到人,强化担当。印发《莱芜战役纪念馆2019年“十一”接待方案》,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分解任务、细化责任、一人一岗,各科室除保留必要值班人员外,全部充实到一线,协助做好执勤和秩序维持工作,人流密集场所安排专人疏导,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提前部署,确保有序运转。按照“尊重历史,客观讲解,以人为本,因人施讲”的工作思路,节前,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需要,对解说词重新梳理完善,酌情适时增加介绍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国家发展变化内容,让群众在参观过程中就能了解国家的发展和进步。同时,加强对讲解员业务培训,确保熟练掌握。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查找并整改安全隐患20余处;组织全员开展消防知识培训,确保每一位工作人员都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存置位置,熟知安全疏散通道位置和逃生方法。合理调度,满足游客参观需求。指定专人24小时接听参观预约电话,热情认真地做好了咨询来访、预约登记工作,并及时做好馆内统筹协调;打破定时讲解制度,游客数量达到一定规模,随时提供讲解服务;馆内设置雷锋志愿服务站两处,为游客提供免费提供旅游咨询、饮水等服务,提供雨伞、轮椅、应急小药箱等物品。

  莱芜战役纪念馆将一如既往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讲好红色故事,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