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旅游 > 正文

莱芜莲花山景区:“十一”假期 游客如约而至

2019-10-04 14: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4日讯(记者 吕胜男 实习记者 王新宇)十一国庆小长假期间,秋高气爽,气候宜人,许多市民选择外出旅游。莱芜莲花山景区更是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

  走进莲花山,只见群山环绕,风光秀丽,游人沿石阶而上,漫步在绿荫间,或驻足欣赏美丽的风景,或合影留念,惬意的心情写在每个人的脸上。“十一放假,跟家人来莲花山爬爬山,这里空气清新,景色很美。以后有机会一定还会来这里游玩。”游客王女士说。

  莲花山独具特色的景观、与众不同的自然风光还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前来游玩。滨州游客曹先生说:“听说莲花山风景挺好的,今天带着我女儿来看看、爬爬山,感受一下大自然的风光,到这一看,环境挺不错的,空气很清新,最重要的是风土人情很好。”

  莱芜莲花山景区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景区位于济南市莱芜区南部山区的高庄街道办事处刘家林村,规划总面积17平方公里。莲花山,古称新甫山、宫山,因九峰拱围如莲,故名莲花山。主峰莲花尖海拔994米,是莱芜第一高山。区内山峰林立,沟壑纵横,素有36山72峡谷之说。

  莲花山生态环境良好,四季有景,百游不厌。春季,淡黄的迎春花垂崖绽放,继而漫山遍野百花竟开;夏季,绿荫覆盖,流水潺潺,观云海、看飞瀑、沐春风,清爽惬意;秋季,天高云淡,赏红叶、品野果,登峰远眺,若能目睹“宫山夕照”更是一件幸事;冬季,瑞雪纷飞,莲花山银装素裹,雾凇、冰花、冰瀑、冰柱构成了冰堆玉砌的“童话世界。

  据了解,十一小长假期间,人流、车流量较大,景区负责人已提前做好了相应的准备,确保游客玩的舒心,玩的安全。目前,莲花山景区已接待游客4700余人次。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