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旅游 > 正文

香山景区:晨闻鸟鸣醒 夜揽星语眠

2019-04-29 08: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鲁中地区的连绵群山中,傲立着一座918.7米的山峰,它与东岳泰山一脉相承,是亿万年地质运动的结晶,这就是香山。之所以被叫做香山,是因为山上生长着一种“香草”,特别是在夏季,满山都弥漫着这种清幽的香气。

  香山山脉气势巍峨、连绵起伏,砂石山崖崚嶒峻峭、厚重神圣;这里的植被浓密苍翠、遮天蔽日;这里的峡谷内潭瀑相连、清澈干净;这里天高云淡、空气清新、百姓质朴;这里是游客手可摘星的地方,是沉睡中的的游客被鸟虫唤醒的地方。这里的山美、水美、林美、路美,一步一景,山、水、林、田、路、人,每一种组合都是一幅韵味无穷的山水画、风俗画。

  如果你来到这里,一定能够全身心融入这片景区,用眼睛看、用鼻子嗅、用嘴放声呼喊,看到的是泼墨中国画般的景致,是沁人心脾的山风野味,是没有拘束的自由心声。

  山东香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位于莱芜区大王庄境内。这里地域广阔,气候湿润,地质生成年代久远,其博大的山体内外,孕育着无尽的自然资源。旅游区内的香山和王石门天上人家是景区主要游览景区。香山拥有玉皇极顶,潇洒行宫、“仰佛观天”“紫霞望月”等名胜。王石门天上人家的万米仿古长城石砌步游道,蔚为壮观;300亩天上牡丹,雍容华贵;万亩槐花谷,似恺恺雪原,香酽醉人;九天画廊,溪流潺潺,植被茂密,古树、奇石、飞瀑,一步一景,似慢慢展开的浓彩画卷。天潭、天池、石门湖、天峡、香潭等水库像一个个璀璨的明珠,碧波荡漾。

  不得不提的是景区内的“龙泽湖”,它的来水面西边为九天画廊、香潭等,东边为黑龙潭,龙泽湖北面这几座山从高处看,连绵起伏,形状就象一条巨龙盘绕,龙头段在黑龙潭,龙尾段正好处在龙泽湖位置,龙虽然能够腾云驾雾、呼风唤雨,黑龙潭、龙泽湖就是巨龙的水之根源,山脚下的村庄叫龙尾村,村名正是起源于此。

  每到雨季,上游水流汇聚到这里,从坝上奔流而下,就形成了气势壮观的龙泽湖瀑布,宽大的水帘、较高的落差,使瀑布声音如雷鸣,恰似龙吟,声震四野,是旅游区一大胜景。龙泽湖西面这座桥叫“龙泽桥”。经过这座桥后,有两条道路,一条是直达天上人家王石门的“通天大道”;另一条是到达香山的香山东路。

  假期优惠活动:

  1、成年人每人优惠20元,60元/位;济南市民持身份证来景区实行半价。

  2、60周岁以上的老人(凭有效证件)1.2米以上的学生(含六周岁)半价;70周岁以上的老人(凭有效证件)1.2米以下的孩子免票。【本网记者综合微信公众号“爱济南新闻客户端”报道】

责任编辑:亓若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