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旅游 > 正文

百家海外旅行商点赞莱芜齐长城

2018-08-18 08: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莱芜8月18日讯 (实习记者 张晴 通讯员 刘鹏) 8月16日,由山东省旅发委组织邀请的近百家海外旅游合作渠道商来我市考察齐长城文化旅游资源。莱芜古老的齐长城文化和沿线特色旅游资源得到了海外旅游客商的点赞。

  在实地考察了锦阳关段齐长城及沿线旅游资源后,考察团表示,莱芜市的齐长城历史遗存资源十分宝贵,不仅自然景观独具特色,而且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是自然和人文完美结合的典范,挖掘和保护齐长城的内在价值,对莱芜旅游品牌宣传具有重要作用。

  “太令人震撼了,这是属于全世界的文化宝藏!”来自斯洛文尼亚的旅游社工作人员看到齐长城后兴奋不已。他对记者说,这是他第一次来莱芜,没想到除了孔子、泰山,山东还有这么富有历史底蕴的文化旅游资源,而且听导游说,齐长城比秦长城还要早400多年,真的是宝贵的历史财富,回去以后要积极研发齐长城旅游线路产品,重点推介宣传莱芜的长城文化旅游资源,让更多的国外游客能够认识齐长城,认识莱芜。

  8月14日,由国家汉办和山东省旅发委举办的首届全球孔子学院山东文化旅游推介峰会在曲阜举行。活动期间,省旅发委组织15个国家近百家国外旅游渠道商先后考察三孔、大运河、齐长城等知名的山东文化旅游资源。本次锦阳关之行是该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莱芜市旅发委2018年“百千万”(百位知名专家谈旅游,千家旅行社进莱芜,万名旅游达人游莱芜)系列营销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以来,莱芜市以“长城故乡”旅游目的地品牌为统领,重点在齐长城品牌形象打造、旅游产品研发、市场营销渠道拓展、媒体传播等方面开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方面,市旅发委以游客导向为出发点,依托齐长城沿线重点景区,倾力打造了8条齐长城精品线路。另一方面,通过组织“百千万”系列营销活动,构建“长城故乡”文化旅游品牌营销渠道体系,不断提升莱芜“长城故乡”品牌知名度。

  下一步,莱芜市将以举办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为契机,继续围绕“百千万”系列营销活动的组织开展,重点针对莱芜及周边客源市场,通过宣传补贴、渠道奖励,举办旅游专家论坛、“莱芜有礼”旅游商品展销会、大型旅游推介等活动,邀请知名旅游媒体全景式跟踪报道,重点宣传推介“长城故乡”相关旅游产品及线路,扩大莱芜旅游品牌知名度。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