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宴享受,金家羊汤

2012-10-09 07:41:00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29日中午,由莱芜新闻网网友组成的“寻味·莱芜”美食团一行十七人来到位于官寺商场东关街西首的金家老店总店,亲口尝到了味道不腥不膻鲜口的金家羊汤,还亲手在最古老的铜火锅里涮了一把鲜羊肉,饱了口福,品尝了美味。
    莱芜金家羊汤是由莱城东关回族族人金茂盛于清朝同治11年所创,到现在已是四代相传,历经130多年的风雨,金家羊汤已经发展成为一种品牌,更是成为许多莱芜人喝羊汤的首选之地。近日,记者来到了金家老店总店,听总经理金宗红讲一讲她和金家羊汤的不解之缘。
    老地方,老味道,始终不变的是品质。时光流转,百年过去,历久弥香,传承至今,金家羊汤依然魅力不减当年,又来到了这座留给莱芜市民深刻回忆的老楼,勾起了网友们多年前的回忆。大家看到装修一新的店面坐南朝北,大门上方镶嵌着金家羊汤第三代传人金玉玲老人的头像,大厅设计得宽敞舒适,房间典雅气派。总经理金宗红介绍说,金家老店总店今年重新开业,是为了实现弘扬金家文化,发展品牌经营,创百年老店的目标而努力。店面装修基本沿用了老店的风格,虽然并不奢华,但是绝对干净、整洁,边边角角都打理得整整齐齐,让顾客们看着舒心,吃着放心。
    金家老店总店的羊汤之所以如此让人怀旧,就因为它始终传承着老一辈“精选肉,慢熬汤,秘制料”的原则,吃在口中,鲜而不膻,不腥,香而不腻,烂而不糊,是地地道道的“金家味”。总经理金宗红提到,虽然科技在进步,有很多投机取巧的方法可以使羊汤味更浓、更香,但金家羊汤绝不使用任何添加剂,她坚信只有老一辈的秘方才是最正宗的,因此,金家羊汤永远是那一个味道。
    除此之外,金家羊汤之所以如此受欢迎,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金家老店总店在选材、用料、屠宰、加工方面十分考究,严格遵循穆斯林宗教食俗规范进行,对原料的要求极其严格。羊,必须是野生放养的健壮山羊或绵羊,必须经阿訇查验和亲自现场宰杀。记者了解到,只要顾客需要,老店还提供全羊宴,一只整羊做出七八个精美的菜品,而且价格不高,经济实惠。
    金家老店总店还特别推出了金家清真火锅系列,为市民们在凉意中增添了一份温暖的火锅大餐。总经理金宗红介绍,我们的火锅羊肉是正宗的山羊羊肉片,决不掺杂掺假,肉片涮后汤中没有肉渣,而且肉片不碎。传统的铜锅涮肉,黄灿灿的铜锅木炭烧制,正宗的金家羊肉,秘制的麻酱小料,再搭配上一碗正宗的金家羊汤,口感不言而喻,还等什么,快来金家老店总店喝羊汤、涮火锅吧!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