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名吃金家羊汤

2012-01-05 10:37:00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金家羊汤:莱芜民间名吃,选用莱芜山区放养的山羊,采用独特配方,全羊煮制而成。汤清肉嫩,不肥不腻,不腥不膻,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是闻名省内外的特色名吃。羊肉性温,滋阴壮阳,是秋冬季进补的最佳食品之一。现已推出真空包装的羊汤、羊蹄、酱牛肉、牛肉干和药膳牛肉香肠等旅游商品,可供游客选购、馈赠亲友。
   莱芜宗文清真食品有限公司报送的“金家羊汤” 通过省经济贸易委员会的评审,被认定为第三届“山东名小吃”。莱芜宗文清真食品有限公司是莱芜市金姓回族群众开办的一家公司,年生产清真食品1000吨,产值6000万元。宗文清真食品有限公司金家老店祖传秘制“金家羊汤”相传四代,有百年历史,汤清肉嫩,不肥不腻,不腥不膻,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是闻名省内外的特色名吃。该公司还开发研制了不含人工添加剂、可储存保鲜的真空包装羊汤、酱牛肉、牛肉干及牛肉香肠等几十种品牌产品,通过了ISO9001,ISO14001质量、环境兼容管理体系认证,产品畅销全国各地,成为莱芜市少数民族企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今年,该公司不断增强品牌意识,积极参加“山东名小吃”认定,提高企业知名度,对带动少数民族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