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文化 > 正文

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经典艺能 莱芜京华堂书画院组织书画交流会

2020-06-09 17: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9日讯(记者 邵炳茹 实习记者 鹿伟华)6月9日上午,鲁网济东频道·京华堂书画院在济南市莱芜区口镇清风画廊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书画交流会,为张家洼街道和口镇的书画家们提供了一次互相学习、交流经验的机会。

  在清风画廊,书画家们认真参观了画廊收藏的书画作品,不时将喜爱的书画作品用手机记录下来,畅所欲言讨论书画内容、交流心得,在欣赏作品中获得灵感以期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莱芜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兼口镇分会秘书长邢应波

莱芜区书法家协会理事兼口镇分会主任许洪著

济南市莱芜区书法家协会口镇分会副秘书长莫友春

山东美协会员韩英恵

  参观过后,书画家们纷纷执笔挥墨,须臾间,一幅幅笔走龙蛇的书画作品跃然纸上。莱芜区书法家协会理事兼口镇分会主任许洪著一气呵成的“物华天宝,紫气东来”遒劲有力,行云流水,落笔如云烟;莱芜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兼口镇分会秘书长邢应波书写的《山居秋暝》铿锵有力,线条粗细变化跌宕有致;济南市莱芜区书法家协会口镇分会副秘书长莫友春挥毫写下的“天赐鸿福”张弛有度,一笔一画尽显天下第一行书王羲之兰亭序笔法的风采及神韵,气势恢宏、冠压群雄,他临的兰亭序以假乱真,远近闻名;寥寥几笔、简单晕染,刹那间,一朵朵牡丹在山东美协会员韩英恵的笔下绚丽绽放……各书画家尽情展示着自己的技艺,切磋交流,进一步增进了彼此间的艺术沟通和情感交流。

  据悉,鲁网济东频道·京华堂书画院始终秉承为书画家提供交流学习平台的原则举办各种交流会,在促进书画家艺术交流的同时,增进莱芜区书画家间的情感。下一步京华堂将以推动莱芜区书画艺术发展为己任,营造热爱书法,传承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带动更多书画爱好者加入进来,助推莱芜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