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文化 > 正文

以“墨”结友 莱芜京华堂书画院举办书画交流会

2020-04-17 08: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记者 吕胜男 实习记者 王颐霖)4月16日上午,鲁网济东频道·京华堂书画文化交流基地里又热闹了起来,来自济南市莱芜区书画界的“新朋友”“老朋友”聚集在此,举办了一场书画交流会。

  书画家们认真参观了莱芜京华堂书画院收藏的书画作品,不时拿出手机拍照记录,畅所欲言讨论书画内容,交流心得,从其他书画家的作品中获得灵感以创作出更好的作品。“这个石榴画得好,平常谁能想到可以这样画呢?这就是大写意的魅力啊!”原莱芜区政协调研员、济南市美术家协会会员魏峰培感叹道。

原莱芜区政协调研员、济南市美术家协会会员魏峰培创作中

莱芜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亓明创作中

口镇书协副主席魏述洋创作中

  参观结束后,书画家们融情于笔,现场挥毫泼墨、各展绝技。或一挥而就、或精雕细琢,屏息凝神之时,一幅幅作品跃然纸上。莱芜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亓明行云如水、一气呵成,写下“慎思笃行”四个苍劲有力地大字;魏峰培寥寥数笔,一副浓淡相映、疏密有致的水墨荷花引得在场人员连连较好,口镇书协副主席魏述洋笔走龙蛇写下“海纳百川”……大家以书言志、以画寄情,相互交流、切磋技艺,进一步增进了书画家们的艺术交流和情感沟通,促进了莱芜区书画艺术的繁荣发展。

  据悉,莱芜京华堂书画院以为莱芜书画家们提供交流平台为初衷,成立至今也聚集了一大批新老书画艺术家们,进一步团结了莱芜书画艺术家,提升广大书画爱好者的文化素养和艺术创作,营造热爱书法,传承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助推了莱芜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