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文化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散文学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2019-08-01 20: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8月1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周云霞)7月31日,济南市莱芜区散文学会成立大会在莱芜胜利小学举行。农民、工人、个体经营者、教师、退休干部、学生等社会各界人士近百余人参加会议。

  上午9点,会议正式开始。散文学会筹委会主任孙建修介绍学会筹备情况和成立背景。张萌宣读《济南市莱芜区散文学会章程》《济南市莱芜区散文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宣布散文学会拟推选理事名单、宣布学会领导班子暨大会主席团名单及简介。全体会议代表一一举手表决通过了《章程全体会议代表一一举手表决通过了《章程》、《选举办法》、理事名单及主席团名单。孙建修全票当选济南市莱芜区散文学会会长、大会主席团主席。大会还选举产生了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等领导班子成员。

  孙建修致辞并介绍大会选举情况和学会成立背景。向在场嘉宾介绍了学会的酝酿、发起和筹备经过,也对散文学会的前景进行了展望,对下一步学会的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山东省散文学会副会长王海峰、莱芜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新闻办主任曹琳琳为散文学会揭牌。孙建修向学会特聘顾问颁发聘书。莱芜区作家协会协法人代表副主席孟召印同志代表莱芜区作协致贺词。

  副会长李皓宣读淄博市作家协会、滨州市作家协会、淄博市企业界文学艺术联合会及吴伯箫文学研究会等各地作家协会发来的贺信。友好人士、诗人李学利先生为大会发来贺诗。

  山东省散文学会副会长王海峰同志讲话,对学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学会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殷切期望。他说,莱芜区能成立散文学会这一专业学术团体,在济南全市尚属首家,对济南乃至全省定会造成深远影响,这开了个好头,但以后一定要与方方面面精诚团结,努力服务于当地的经济与文化事业。他从全省的角度介绍了我省散文事业的发展情况并对以后学会的具体专业工作提出了具体指示与要求。

  莱芜区委文联主席杨亮同志作总结讲话。他在表示热烈祝贺的同时,对学会领导班子成员和会员都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指示班子成员要在莱芜区作协的领导下,搞好团结,讲政治,讲奉献,共同服务于我区文化事业。班子成员切勿有身份考虑,要树立为广大会员和文学爱好者服务的思想。广大会员也应撇开其它身份,都要以一个单纯的文学爱好者的姿态,大家团聚在一起,加强学习,多读书,多写作,多交流,拿作品说话。最后他祝愿我们本土也能出散文精品,也能出像吴伯萧先生那样的具有全国影响的一代散文大家!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散文学会莱芜区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