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文化 > 正文

莱芜梆子艺术传承保护中心经典剧目进校园活动启动

2019-05-09 14:36: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8日下午,“花开戏苑·艺润童心”济南市莱芜梆子艺术传承保护中心经典剧目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莱芜梆子传承研习基地”揭牌仪式在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演播大厅举行。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莱芜梆子艺术传承保护中心、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启动仪式上,市教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同志共同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莱芜梆子传承基地”揭牌;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启动了“济南市莱芜梆子艺术传承保护中心经典剧目进校园”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演出了大型革命历史剧目《铡刀下的红梅》。该剧改编于豫剧《铡刀下的红梅》,描述了英雄刘胡兰面对敌人的铡刀和引诱,像傲雪的红梅迎风挺立,无所畏惧,展示出了共产党人“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壮丽人生。剧中青年演员塑造的刘胡兰英雄形象,感动了现场所有观众,精彩的演出赢得阵阵掌声。

  莱芜梆子,是中国300多个戏曲剧种之一,至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属国家稀有剧种。2008年入选第二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原文链接:http://news.e23.cn/jnnews/2019-05-09/2019050900079.html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