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文化 > 正文

家门口有了“24不打烊”的图书馆

2018-08-14 10: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莱芜8月14日讯(实习记者 张晴)  近日,记者从莱芜市图书馆获悉:我市首家24小时自助图书馆现已重新开放,市民可随时前往借还图书。

  据了解,24小时自助图书馆坐落在市图书馆,共有图书1万册,涉及文学、哲学、少儿、农业、艺术等,借还高峰期出现在每天下午5点至晚上8点。

  怎样才能到24小时自助图书馆借书呢?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可先到市图书馆办理借阅证,凡持有莱芜市图书馆借阅证的读者均可入馆自助借还图书。到达24小时自助图书馆门口后,将借阅证放在刷卡感应区,响声后推门进入。借书时先在机器上点击“借书”,然后将借阅证和所借图书放在机器识别区,核对借阅数量及名称后点击确认借阅;还书时点击“还书”,将要还回的图书放到图书识别区,核对数量和名称,点确定归还,然后将图书放入还书箱内。

  图书馆工作人员提醒:24小时自助图书馆内的图书未办借阅手续不可拿出室外。图书若有磁条损坏等无法归还情况,请于开放时间到市图书馆一楼服务台处理。未成年人需在成人陪同下进入馆内借还图书。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