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视频】所有的出发都是为了更好地回“莱”

2021-02-08 16: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8日讯 我的家乡叫莱芜。莱芜,我只想告诉大家,莱芜就是一个有爱的小城,她的故事我肯定说起来三天三夜都不会停。“长勺大战”一鼓作气、鼓声未停,“莱芜战役”红色引领、生生不息,这里山美多绿,这里水肥透底,高楼大厦与乡村民居相映成趣,车水马龙与宁静的古村落和平共处,给人以繁华、给人以宁静、给人以遐想,莱芜人正谱写着新时代的篇章。

  这一年,我们依旧怀揣梦想,踏上外出的旅途,总想能闯出一片天地,而内心也忽略了家乡的山水,还有那儿时袅袅炊烟。

  这一年,我们依旧在城市的角落,忙碌、拼搏,有过梦想,也有过辛酸,依旧在为生活焦头烂额,依旧顾不上把很多时间放在家人身上。

  这一年,我们吃了整整一年的外卖,睡着时梦里全是妈妈烧的菜。

  这一年,我们从出发走到归途,从日出走到夜幕,突然间发现,真正值得留恋、真正值得拼搏,真正值得向往的,还是家乡的那片沃土。

  这一年,我的家乡疫情防控措施得力,实现零病例,保住了一方净土;

  这一年,重工莱芜绿色智造城,创造了从开工建设到产品下线仅用280天的奇迹;

  这一年,我的家乡在生态保护上,打赢了雪野旅游区违建别墅整治战,留住了绿水青山;

  这一年,我的家乡脱贫攻坚再发力,实现共赴小康、万家幸福;

  这一年,我的家乡创新“六级联动”工作模式,人民日报作为典型刊发;

  这一年,我的家乡突破疫情影响快速腾飞,从乡村振兴、共赴小康,到大项目落地投产,实现跨越式发展,一系列成绩交出了满意答卷。

  亲情,总是我们心中最柔软的地方。每当夜幕降临,思乡的情绪泛上心头,一年一度,从年初到年尾,春节又到了。

  我手机里有世界的影子,而我的心只属于你,莱芜。

  那些走过的路、那些吃过的苦、那些流过的汗,无时无刻不在告诉我“所有的出发,都是为了更好的回莱”。

  待到春暖花开时,你我“莱”相见!(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