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立区】这就是莱芜——矿山呈瑞

2020-09-07 16: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编者按】莱芜风光秀美,钟灵毓秀,山、水、林、洞,峡、泉、潭、瀑,种类齐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鲁网济东频道记者踏遍莱芜的每寸土地,用镜头记录下莱芜的美好风景,特推出“这就是莱芜”系列作品,将生态莱芜的秀美风光、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展现给大家。

  鲁网9月7日讯 雅鹿山自古便是矿山,有汉代采矿遗址,海拔近700米。山虽不高,但其丰姿秀色独特。山上松柏苍翠,怪石嶙峋。山阴有伏龙洞, 深不可测。旧时因山上遍布梅花鹿,得名“雅鹿山”。山顶有清代博学文人张道一的书馆,他曾培养出众多金榜题名的弟子,真可谓"桃李满园万紫千红景色好,英才荟萃文韬武略栋梁多"。

  相传阳光照到此处地形,经过不同密度的气层,发生明显折射,常把地面景物显现空中,出现奇异幻景,宛若海市蜃楼。多发于科考时的春夏之交被视为祥瑞,故曰"矿山呈瑞"。(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矿山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