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立区】这就是莱芜——宫山夕照

2020-09-07 16: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编者按】莱芜风光秀美,钟灵毓秀,山、水、林、洞,峡、泉、潭、瀑,种类齐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鲁网济东频道记者踏遍莱芜的每寸土地,用镜头记录下莱芜的美好风景,特推出“这就是莱芜”系列作品,将生态莱芜的秀美风光、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展现给大家。

   鲁网9月7日讯 盘踞于新甫山之中,主峰犁铧尖为诸峰环抱,状似盛开的莲花,民间俗称莲花山。又因汉武帝曾来此求仙而筑行宫,故名“宫山”。巍巍宫山,气势磅大。群峰峻岭之中,有一古刹“腾云寺”,这里有石狮、石碑、石塔,庙堂殿阁,错落有致,加之松柏葱翠古木参天,山峦互抱,云水相接,好不壮观。若逢夏秋雨过,日落时分,彩虹环绕,彩溢霞飞。此时游人在山顶漫步东行,可见旷野奇景,使有幸观赏者赞叹不已。遥想汉武当年,若见此景,亦当有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宫山夕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