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家”而战——记济南市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仙人桥村党支部书记齐友祥

2020-05-12 12: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 天微微亮,当大家还在睡梦中的时候,齐友祥就已起床,简单洗漱后开始忙起来。

  自正月初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齐友祥已连续20多天值守住宿在村里没有踏进过家门,每天一早他都会在自家的饭店里自费为参加执勤工作的同志提供热菜热饭。

  执勤人员吃着齐友祥送来的热面,由内而外暖透了全身。

  仙人桥村坐落于韩莱路干线(省道234)、韩莱路支线、草齐线三条重要交通线路交汇处,向东紧邻淄博、临沂,地理上型为济南市“东大门”。钢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在此处成立仙人桥联防检查站,并建立临时党支部。身为党员的齐友祥得知消息后主动请缨加入联防检查站工作,并召集村支部40名党员成立工作队,动员吸纳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等加入到防“疫”一线,用党旗凝聚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疫情防控最忙碌的时候,他经常在区联防检查站与本村防疫点之间来回奔波。

  元宵节当天,齐友祥自费采购食材,组织多名志愿者,为各执勤点、联防检查人员包水饺,让不能回家团聚的一线工作人员吃上一盘热水饺。

  对于本村的外省返乡人员,齐友祥在组织做好所有密切接触人员的居家隔离措施后,同时为他们每天送去生活必需品,帮助他们垫付医药费,解决隔离期间生病住院问题,真正做到了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

  除了居家隔离人员,依托钢城区的幸福食堂,齐友祥组织力量重点帮助村中的高龄老年人及低保户、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解决疫情期间吃饭难的问题。在非常时期,特别推出“分别包装、送餐到家”的贴心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当家人”的齐友祥在危难时刻冲锋陷阵、履职尽责,时刻心系“疫”线工作人员,对村中百姓更是无微不至、全心全意,用实际行动守护起一方平安,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齐友祥仙人桥村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