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记济南市钢城区汶源街道党工委书记崔玉玲

2020-05-12 12: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 2020年春节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开始蔓延全国,全国各级党政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精神,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设立防控疫情检查点,进入全民战“疫”时期。在这特殊时期,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面动员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众志成城织牢城乡社区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崔玉玲在接到上级通知后,第一时间成立了汶源街道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并担任组长。截至目前共主持召开各类别、各层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25次。

  在辖区村(社区)设立检查站严把出入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成立重点人员值守组,对潜伏期内的外省返乡人员实施24小时重点管控,督促其居家隔离并进行医学观察。

  大年初一崔玉玲带头结束春节假期,落实包靠到村(社区)、居民小区,她直接把办公室搬到了大街上、小区里,用自己的身先士卒引领激励党员干部奋勇担当;同时,设置宣传站点,发放宣传单,采用“村村通”喇叭循环播放宣传录制音频,确保防范工作家喻户晓。积极发动辖区各界爱心人士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成立四个巡查组,对各值班点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发现问题、就地解决。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疫情面前,崔玉玲用“冲在前、干在先”的政治品格,充分诠释了一名基层带头人的坚持与守护。(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守护疫情崔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