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交通 > 正文

雷锋精神代代传 争做公交追“锋”人——莱芜公交开展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

2024-03-08 14:26: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8日讯 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行为蔚然成风,近日,莱芜公交积极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彰显公交担当”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

  上午9:00,莱芜公交运营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分散在凤城百货中心、格林豪泰等客流密集的公交站点维持候车秩序,清洁候车亭,督导公交车规范停靠,及时为乘客指引出行线路。

  9:45,机关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支部团员青年到济南市光荣院开展“崇德向善 孝老爱亲”暨“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在老党员、老干部房间里,他们与老人拉家常,倾听老人讲述奋斗故事,整理杂物,打扫卫生,让老人们感受到公交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三产党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公交驾校及各场站开展卫生大扫除,捡拾地面上的烟头、包装盒、塑料瓶等生活垃圾,清洁公共卫生“死角”,认真打扫场站的每一处,身体力行践行绿色环保理念,保持整洁有序的工作环境。

  各公交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制定服务计划,有的认真清扫站台上的垃圾,对候车亭进行“全身”保洁,有的在站点积极引导市民文明乘车,宣传公交多种经营业务……大家分工协作、齐心协力,让原本布满灰尘的公交站牌焕然一新,营造了舒适、温馨的候车环境。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立足工作、生活实际,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公交岗位上绽放更璀璨的光芒。

  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下一步,莱芜公交将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发挥志愿服务的积极作用,在优质、暖心的服务中将学雷锋真正落到实处,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好,发挥新时代莱芜公交人的蓬勃力量。(通讯员 尚伟杰)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