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交通 > 正文

吉利缤瑞正式上市 共计7款车型

2018-10-08 18: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莱芜10月8日讯 8月30日,吉利汽车旗下全新主打运动风格的紧凑级三厢轿车—缤瑞,在成都车展前夕正式上市。新车推出了搭载1.0TD和1.4T发动机的共计7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为7.98-11.08万元。缤瑞是吉利汽车旗下基于全新BMA架构打造的首款车型,并采用了运动化外观造型和最新家族式内饰设计,同时科技配置的非常丰富。

  吉利缤瑞亮点:

  1. 吉利汽车旗下基于全新BMA架构打造的首款车型;

  2. 简洁且有科技的内饰,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触控大屏、无线充电;

  3. 配备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全系还标配5年不限流量的4G联网服务;

  4. 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可达到L2级别;

  5. 搭载G-power系列1.0T和1.4T两款发动机。

  外观方面,缤瑞采用吉利最新家族式的外观设计,前脸中是更运动化的“涟漪式格栅”+“全LED前大灯”的组合,底部则是动感的前包围,车身侧面采用了凌厉有力的腰线和Fastback溜背设计,这也使得整车风阻为0.28cd,并配备了17英寸双五辐式轮毂,车尾的造型也富有强烈的运动气息,其中LED流光尾灯和运动式菱形双排气管最为抢眼。

  缤瑞是一款主打运动风格的紧凑级三厢轿车,车身的长宽高分别是4680mm/1785mm/1460mm,轴距则为2670mm。与此同时,新车还提供了罗马红、里约黄、根特蓝等7种车身颜色可选。

  动力方面,缤瑞搭载了1.0TD和1.4T这两款发动机。其中1.0TD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0kW,最大扭矩205N?m,并与格特拉克2.0代6DCT双离合变速器相匹配,百公里油耗为4.9L;而1.4T发动机则与邦奇8-CVT变速箱相匹配,最大功率98kW,最大扭矩215N?m,百公里油耗仅5.7L。我们注意到在官方配置信息里面,1.4T发动机标注为G-Power 1.4T,而1.0T发动机的标注为G-Power 200T。吉利缤瑞以竞争力颇强的价格入市之外,竟然低调的配备了G-Power 200T这一款与沃尔沃共用的发动机。

  【技术特点】

  █ 技术特征

  缸体系统:铸铁缸体,薄壁铸造工艺;缸间钻孔冷却;

  缸盖总成:铝合金缸盖集成排气歧管,结构更加紧凑;顶置高压喷油器

  曲柄连杆机构:高强度锻钢曲轴;低摩擦前后端油封;涨断连杆;轻量化活塞设计;低摩擦活塞环组;双质量飞轮;双模TVD;平衡轴;

  配气及正时机构:双顶置凸轮轴;变刚度气门弹簧;中空充钠排气门;凸轮轴第一轴承为摩擦更小的球轴承;进排气中置VVT提高响应速度;免维护湿式正时皮带;

  前端附件传动:双皮带传动设计,带BSG设计保护;发电机上安装OAD,可大幅降低附件张紧器张紧力;

  润滑系统:两级可变排量机油泵,可实现机油压力按需供应;活塞冷却喷嘴;

  冷却系统:分体式冷却系统实现缸体、缸盖独立冷却;缸盖冷却水套上下两层结构设计,更好地满足缸盖鼻梁区的冷却需求;

  █ 动力性:吉利1.0TD发动机功率、扭矩等指标优于世界同级别发动机

  █ 高性能涡轮增压器

  惯量小:采用低惯量设计涡轮,1,000转即可介入工作,消除涡轮迟滞。

  高性能:增压器最高转速290,000rpm;中高速动力储备充足;有足够的高原裕度,可在海拔4000米以上工作。

  总结:实际上这并不是吉利的第一个1.0T发动机,之前吉利已经推出过1.0T三缸机,缤瑞上搭载的这款1.0T直喷增压发动机首次搭载在吉利车型上,之后会陆续配备到沃尔沃的新车上。在技术储备到一个阶段后,吉利、领克、沃尔沃以及整个研发体系开始大规模技术共享,对于吉利产品的提升效果明显。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吉利缤瑞轿车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