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交通 > 正文

新奥迪A6LTFSI车型解读

2012-11-14 14:35:00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作为国内最受瞩目C级车,全新一代奥迪A6L的上市引起了行业内的普遍关注,上市以来,凭借引领行业的设计与品质、跨越同级产品的装备与配置和极具竞争力的价格,销量屡创新高,不夸张地说,几乎每一条街道,都可以看到奥迪A6L的身影,优异的产品口碑,是成就这一销量的最关键因素。

  颠覆设计

  外观内饰极具时代感

  8年前,第六代奥迪A6用它经典的倒梯形设计征服了所有挑剔的审美眼光,引来无数品牌车型纷纷效仿。今天,全新一代奥迪A6L的外观设计仍然极具冲击力和时代感,绅士般的身姿适合出入各种场合,犀利的大灯有着目空一切的姿态,尾部2.0TFSI的标识明确表明了它的身份,虽然是全系最小排量,但缸内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的应用,让所有对手都不敢小视它的实力,正因如此,也让2.0TFSI车型成为动力和节能性能最平衡的一款车型。与上代车型相比,全新一代奥迪A6L前悬更短、发动机盖更长、轴距更长,展现出气势恢弘且动感十足的视觉效果,一贯优异的车身尺寸能满足宜家宜商的多重需求。

  全铝车身

  轻量化科技应用

  德系车近来口碑树立得很成功,甚至被誉为乘用车市场的典范。当然,德国人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会将这一传统不断发扬。在新一代奥迪A6L中,我们看到了德国人在车身轻量化技术上的努力。出于成本等因素,全新A6L并没有完全采用铝合金打造车身骨架,但工程师为了减轻车重还是给新车配上了四扇由铝板制成的车门。铝材比钢材轻是世人皆知的事实,但它的强度不如钢材。所以目前铝材在车辆制造过程中主要用于车身覆盖件(如车身蒙皮),特殊结构也能让铝材的刚性达到钢材的水平,但所耗费的研发经费对于A6L来说太过高昂。除车门外,全新A6L的前避震器塔顶由铝锭整体铸造而成,前后防撞梁也采用了铝制部件。

  越级配置

  行政级舒适驾乘

  作为国内中大型轿车的典范之作,A6L带来的越级配置自然毋庸置疑,奥迪 MMITouch多媒体交互系统带来了无与伦比的科技体验,全真皮材质的内装包裹凸显了车主的尊贵品位,标配4温区自动空调、前配座椅加热、自动氙灯、自动雨刷等诸多便利配置的全面应用,更为车内营造了舒适惬意的氛围。

  作为凸显运动特性的2.0TFSI车型,安全配置显得十分慷慨。全系标配ESP动态稳定系统、EDL电子差速锁、ASR驱动防滑系统以及EPB电子机械式驻车制动系统,丰富的配置全方位照顾了起步、行驶和停车所有用车状态。全车10气囊更提供了360度的安全保障。

  激情澎湃2.0TFSI发动机驾控随心

  全新一代奥迪A6LTFSI车型采用了全面升级的燃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在4000-6000rpm的转速区间内持续输出132kW的最大功率,并在1500rpm输出320牛·米的峰值扭矩。配合6速手动变速器或全新的8速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器,全新一代奥迪A6LTFSI车型可在8.7秒内完成0至100公里/小时的加速。

  与老款车型相比,2.0TFSI发动机的燃油喷射压力大幅提升,压缩比从10.5:1下调至9.6:1,最大功率和最大扭力分别提升了7kw和40Nm。厂商公布的综合油耗为百公里6.9L,比老款降低了1.4L之多。新的发动机不仅屡次荣获世界顶级发动机奖项,还颠覆了人们对发动机“环保与性能无法兼得”的传统认知。配合高效变速箱、轻量化车身等先进技术,全新一代奥迪A6L以不大于6.9升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使消费者能够切实感受到一汽-大众奥迪在节能环保方面一贯倡导的理念——— 整车高效。奥迪整车高效战略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思想高度吻合,对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起到极其重要的引领作用,并为未来新能源技术的推广和普及打下了坚实基础?成为新一代奥迪A6LTFSI的最大亮点

  结语:2011年开始,奥迪A6L的月销量就稳定在万辆左右,2011年奥迪A6L的总销量为11.2万辆,超过了它的两个最强对手宝马5系(6.49万)、奔驰E级(4.47万)的销量之和,占到了奥迪在华销量的36%。也就是说,每卖出去三辆奥迪,其中必有一辆是奥迪A6L,可见其中大型车市场的王者风范。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