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在我省教育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2024-03-02 15:23:57 来源:山东教育卫视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在山东省教育系统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以实干担当,当好推动山东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

  会议提出,2024年,山东省将重点实施教育创新发展“十大行动”。行动之一就是实施教育家精神引领行动,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 。明确提出各地各校要以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为引领,发挥山东孔孟文化等资源优势,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切实以教师之强支撑教育之强。图片

  陈军涛 济南市莱芜区胜利小学党总支副书记 校长  

  这一行动的提出为我们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胜利小学年轻教师较多,每一位教师都有成长为教育家的潜力。

图片

  孟笑雅 高唐县第四实验小学教师  

  教育家精神在我看来是一座教育富矿,是可以引领教师发展的宝贵财富,它赋予了新时代人民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和殷切期待。

图片

  傅永臻 潍坊市潍城经济开发区中学教师  

  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坚持落实全环境立德树人,努力推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忠诚于教育事业,深耕教育沃土,提灯引路,育梦成光,不负热爱,不辍耕耘,担负起新时代教师的使命与担当!

  建设教育强国,基点在基础教育。会议要求,各地要以扩优提质为主抓手,锚定普惠、公益、优质、均衡发展方向,扩大优质资源供给,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广大中小学教师纷纷表示,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书育人工作中。

图片

  焦玉洁 济南市莱芜区汶源学校大队辅导员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将加强学习,增长才干,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以德树人、以情育人、以智启人,努力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山东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张禹 山东省青岛第三中学校长  

  我们将积极争取各方资源,特别是高校资源的支持,激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提升教育水平,确保教育领域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图片

  张焕荣 潍坊市潍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副书记  

  我们将对标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重点任务,特别是李明厅长提出的山东教育创新发展“十大行动”,深入实施强课提质、强校扩优、强师兴源、强数增智、强根铸魂“五强”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战略,真抓实干、拼搏进取,擦亮“学在潍城、学有所成”教育品牌,努力为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潍城之智、展现潍城之为,为建设教育强省、助力教育强国贡献潍城力量。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山东省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