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城乡水务局:强化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2023-11-29 09:17: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8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莱芜区城乡水务局坚持“谁支出,谁自评”的原则,强化了主体责任,以年度项目绩效目标为基础,全面开展2023年度绩效自评,实现了绩效评价全覆盖。

  开展重点项目自评。莱芜区城乡水务局对小水库维修养护、嬴汶河治理工程等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以评促改。结合2023年部门重点工作,以预算项目投入资金是否精准、项目产出数量质量指标是否达标、效益指标是否能定量或定性评定、服务对象是否满意等主要指标,编制了2024年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对自评结果不理想的项目以及未实施或未按时完工的项目,逐项核实原因,敦促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及时总结经验,深入贯彻“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理念,压实主体责任,实现“少花钱、多办事、办好事”。

  强化事前绩效评估。莱芜区城乡水务局还全面推进新增政策和项目事前绩效评估工作,将绩效管理关口前移。他们对2024年预算申报的64个新增项目全部开展了事前绩效评估,评估结果作为预算安排的必备要件和重要参考。

  压实绩效目标填报。安排专人负责指导机关科室及局属单位填报项目绩效目标,提升绩效目标填报质量。同时,规范预算绩效信息公开关,落实绩效信息面向社会公开制度。对绩效项目申报材料加强细节完善、重点审核和信息公开,提高资金管理使用透明度。对重点项目的绩效评价结果等文件,在区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进行公开。

  抓牢绩效运行监控关。对照绩效管理工作要求实行预算项目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双监控”,对预算执行进度较慢的项目进行督促整改,切实发挥绩效监控的中期纠偏作用,确保财政资金发挥使用效益。(通讯员 耿立超)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莱芜区城乡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