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雪野街道蜂窝村荒山流转项目”在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莱芜分中心成功交易

2023-09-19 09:54: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济南市发改委《加快推进济南市农村集体产权交易事项纳入全市统一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实施方案》要求,持续推动农业集约化和规模化经营,催生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增强农村经济发展活力,实现农村资产资源优化配置,9月18日,莱芜区首例农村集体产权线上交易项目—“雪野街道蜂窝村荒山流转项目”在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莱芜分中心成功交易,竞买人通过济南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线上注册、线上报名、线上竞价,最终以每年2万元,总价100余万元的价格竞得该地块的经营权。   自去年以来,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莱芜分中心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农村集体产权交易工作规范有序开展,积极助力乡村振兴。与区发改局、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印发《加快推进莱芜区农村集体产权交易事项纳入全市统一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实施方案》,通过大走访模式,多次深入相关单位宣传农村集体产权进场交易优势、交易流程、流转方式等知识,为各交易主体答疑解惑,提升进场交易意识,积极探索农村集体产权交易纳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有效实现路径。在莱芜分中心和相关单位的不懈努力下,雪野街道办事处迈出第一步,推出了第一个农村土地流转进场线上交易项目。  第一个农村集体产权项目确定进场线上交易后,莱芜分中心高度重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与各方沟通,严格落实进场要求,主动靠前服务,全力推动项目顺利进行,积极配合并帮助雪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进行进场资料准备、CA锁办理、场地安排、系统设备调试等工作。交易当天,莱芜分中心安排项目服务专员,全程做好项目服务,随时处理突发状况。

  通过此次交易,体现了莱芜区公共资源交易范围不断扩大、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效益的进一步提升,是莱芜分中心对“应进必进、能进则进”原则的具体实践,对盘活农村资产,提高农村资源优化配置,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更高水平经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莱芜分中心将不断探索突破公共资源交易范围,优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完善交易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创新工作模式,激发市场活力,努力实现农村集体产权保值增值,助力乡村振兴,推动莱芜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曹霖波 赵敏)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