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残联到莱芜区调研指导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

2023-09-14 13:37: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4日讯 9月13日,济南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宋文静,康复部部长张焰、副部长左付朋一行到莱芜区调研指导残疾人康复工作,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志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济南市第二妇幼保健院,医院负责人就儿童康复、残疾预防耳聋基因筛查项目、残疾预防宣传教育基地建设、残疾人康复服务等康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调研组认真听取汇报,与工作人员进行细致交流,详细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妇保院创新的服务理念、规范的运营管理等情况给予了高度好评,对更高标准规范化建设给予针对性指导。 宋文静就今后工作提出了指导建议,要加强创新项目的实施,加强残疾预防宣传教育基地的建设,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加强部门联动,把教育基地与社区康复有效融合,做实做具体。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花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残疾人康复中心)。查看了康复中心各功能室、训练室、精准康复服务档案,座谈中,就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残疾预防等相关工作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发展思路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下一步,莱芜区残联将继续紧扣重点创新突破,不断拓展服务功能,积极探索就近就便、优质高效的康复服务模式,切实根据残疾人需求开展精准服务,把各项政策落实落地,不断提高残疾人满意度,努力推动全区残疾人康复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张雷)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