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省戒毒监测治疗所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站成立了!

2023-09-04 09:00: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日讯  为积极引入社会专业力量,形成内外结合的联合帮戒体系,开拓心理矫治工作新路径,9月1日,山东省戒毒监测治疗所与济南心理卫生协会心理矫治专委会合作共建的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省戒毒管理局总会计师朱林,省司法厅戒毒矫治处处长毕于乾,济南心理卫生协会常务会长张洪涛,省戒毒监测治疗所党委书记、所长田微及部分所领导出席仪式,心理矫治专委会专家及警察5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朱林总及张洪涛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站揭牌,与会领导向济南心理卫生协会心理矫治专委会赠送锦旗,并为心理专家颁发聘书。

  朱林总在讲话中指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站是戒毒工作的有益尝试和探索,要把心理辅导作为提高心理矫治工作质量的有效途径,以“规范化正规化数字化”建设为契机,建立工作站长效工作机制,聚焦提升心理健康水平、戒除毒瘾、回归社会的目标任务,不断开拓心理矫治工作新路径、新方法,在专业矫治领域做出特色、取得实效、见到成果,助力全省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田微发表致辞,向济南心理卫生协会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站的成立,筑牢了“所内所外联动”“墙内墙外协同”的联合帮戒格局,省戒毒监测治疗所将珍惜合作机会,为心理矫治专家开展工作搭好平台、做好保障,在戒毒人员心理危机干预、基础理论研究等方面,开展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共建,力争在毒品心瘾戒除领域有新的突破。

  张洪涛表示,心理专家团队将发挥自身专业师资力量优势,创新精准工作方法,为戒毒人员提供更加专业的心理健康辅导,帮助戒毒人员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水平、社会适应能力,为戒除心瘾、顺利回归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仪式结束后,济南心理卫生协会心理专家一行实地参观了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站办公室、康复训练中心、教育矫正中心等戒治功能区,观看了戒毒人员烛光乐队节目及太极扇展演,并为戒毒人员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心理健康工作站的揭牌成立,是省戒毒监测治疗进一步推动心理矫治工作迈向规范化、科学化、专业化的重要举措。下一步,省戒毒监测治疗将继续秉持“整合社会资源服务戒毒教育矫治”的理念,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引入社会专业力量,助推戒毒教育矫治工作水平提升。(通讯员 王华)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