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中国剧协领导到莱芜区调研莱芜梆子艺术保护传承工作

2023-08-31 11:18:33 来源:新莱芜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30日下午,中国剧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一级巡视员傅亦轩带队到莱芜区调研莱芜梆子艺术保护传承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冲陪同活动。

1

2

  活动中,莱芜梆子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莱芜梆子发展保护和传承的情况,并向参观人员推介了《红柳绿柳》《推媳妇》《三定桩》等莱芜梆子经典剧目。莱芜梆子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距今已有二百多年的历史,属国家稀有剧种。一行人对莱芜梆子的发展情况、人才队伍建设、剧目创作创新等各个方面进行了交流。

3

  傅亦轩对莱芜区莱芜梆子保护传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莱芜梆子用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多年来莱芜区在保护传承发展这一古老艺术方面积极探索,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年轻后备人才力量的培养,提升莱芜梆子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让这一古老剧种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莱芜区莱芜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