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第23届房干生态旅游节开幕

2023-07-27 11:40:55 来源:新莱芜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26日上午,第23届房干生态旅游节开幕式在莱芜区雪野街道房干村同心文化广场举行。

  山东省委原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朱正昌等部分省、市老领导出席开幕式。济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文东河,市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莱芜区委书记焦卫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清军,莱芜雪野旅游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象峥,区领导张凯、孙晓昕等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朱正昌、文东河、焦卫星,山东中铁文旅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天舒及部分与会嘉宾共同启动第23届房干生态旅游节。

  台湾湖南商会山东分会副会长、中国新闻促进会主任、世地鑫座文旅集团董事长齐麟在致辞中表示,房干一行,感触颇深,收获颇多。深感房干人身上体现出来的爱国传统、拼搏精神、无畏品质和幸福向往,是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给养和精神财富,我们将从中汲取力量,助推文旅产业发展,促进两岸交往交流。

  郭象峥在致辞中表示,雪野旅游区拥有丰沛的山水资源、发达的道路交通、厚重的民风民情、富集的人文积淀,是省内著名的休闲度假胜地,其中,房干生态旅游区是雪野旅游具有标志性的旅游目的地。回顾房干发展历史,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恪守“不忘初心,使命担当”。从2000年起,房干连年举办生态旅游节,为助力雪野文旅发展赋予了强劲动力,成为打响雪野旅游品牌的有力举措。期待在今后,大家与房干携手共进、同向同行、踔厉奋发、勇毅奋进,共同谱写生态莱芜更新更美的绚丽画卷。

  张凯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房干生态旅游节的开幕表示祝贺。他表示,进入新时代以来,以雪野为代表的全区文旅事业呈现出越来越好的发展态势。下一步,雪野街道、房干村要以新发展思维放大新发展格局、以新发展行动创造新发展成就,在文旅发展中保好存量、挖掘潜量、力促增量、扩展总量。希望与会嘉宾,一如既往宣传好、支持好房干文旅、雪野文旅、莱芜文旅,共同把莱芜文旅发展推向一个更高的层次境界。

  开幕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房干石云山景区。

  据了解,此次房干生态旅游节自7月26日至8月16日,期间将推出一系列旅游惠民活动。旅游节以“绿色家园·红色根脉”为主题,充分展示房干村从80年前的鲁中抗日根据地到80年后闻名遐迩的旅游目的地,从艰苦奋斗创业发展到坚守生态底线推动绿色发展,从默默无闻的小山村一跃成为全国农业战线的一面旗帜、全省乡村振兴富民强村的典型样板、全国“两山”理论创新实践基地的动人历程,生动体现莱芜区坚持“生态立区、工业强区、创新兴区”理念,推动全域旅游、促进文旅发展取得的成就。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莱芜区雪野街道房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