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8500亩小麦丰收!三夏时节麦收忙 大地流金粮满仓

2023-06-06 14:02:16 来源:幸福钢城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初夏的微风,把钢城的麦田吹得金黄。小麦迎来了收获,农民们喜笑颜开。6月5日上午,在济南市钢城区颜庄街道颜庄村,现代化的联合收割机械正在田间飞奔驰骋,穿梭作业,在农机手的娴熟操作下,大片沉甸甸的麦穗,变成了金灿灿的麦粒。饱满金黄的麦粒从收割机舱门倾泻而下,满载小麦的车辆来来往往,运向农户的家中。IMG_256  “终于收获了,真是太好了!现在我们种小麦是机械播种、无人机植保、收割机收完后还给送到家,省心省时省力,还不花钱。”颜庄村种植户张兴会高兴地说。IMG_256  区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王田明介绍:“从去年小麦播种时,我们就科学制定了多项实施方案和技术指导意见,落实各项惠农政策,组织种粮大户统一调拨良种,开展千名农技专家下乡促夏粮丰收行动,组织技术人员下乡、到村、到田间地头指导农业生产,实施小麦‘一喷三防’,确保小麦丰产丰收。”

  记者从区农业农村局获悉,现在正是夏收、夏种、夏管的关键时期,钢城区8500亩小麦已经进入收获期,亩产约为400公斤,收成喜人。未来7天,区农业农村局调配12台收割机全力投入到小麦夏收工作中去。IMG_256

  “前期我们已经做好三夏生产的准备工作,提前进行了农业机械的检修、调试等工作,提高了夏收效率,确保小麦成熟一块,抢收一块。”济南市钢城区莲盛农业机械服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黄宪柱说。IMG_256  接下来,区农业农村局将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全面服务机收指引调度、物资补给、机械维修等工作,合理调度农机具作业,帮助农民适时抢收抢种,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