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第八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

2023-05-12 08:40: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1日讯(记者 吕胜男)5月11日上午,莱芜区第八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仪式在莱芜大厦广场举行。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副书记刘守钦,莱芜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王静媛及相关部门单位领导和来自各行各业参赛队员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王静媛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莱芜区“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活动的全面启动,希望各参赛队继续发扬攻坚克难,永争第一的优良作风,确保实现“双百双第一”的目标,力争夺取金牌健走示范区;希望通过比赛组织,动员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职工积极参与,促进职业健康与单位文化相融合,打造一批健康示范单位,培养一批健康达人,将莱芜区“科学健走百千万行动”推向深入;希望通过赛事平台引导广大群众做健康莱芜的参与者、推动者,进一步唱响全民健身主旋律,营造追求良好生活品质的浓厚氛围,为健康莱芜建设汇聚磅礴力量。

  启动仪式上,队员代表宣读倡议书,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为健走代言,为健康莱芜代言,远离慢病。与会领导共同触摸启动杆宣布仪式启动。随后在健身教练的带领下,所有健走队员进行健走大赛前的热身准备。

  在热身运动后,随着发令枪响,各队队员高举队旗,大步向前,沿着莱芜红石健康主题公园健康步道开启3公里健走活动。  


  据悉,“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是国家疾控中心慢病中心自2016年组织开展的一项重大活动,活动目的在于帮助参赛人员养成“日行万步”的健康生活习惯,营造健康生活方式氛围。近年来,莱芜区委区政府积极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持续加强健康莱芜建设,扎实开展“科学健走百千万”行动,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形成了“健走+莱芜样板”,全区慢性病防治工作成效明显,2019年莱芜区成功创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连续四年取得全国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铜牌健走示范区”的荣誉称号,在全区掀起了全民健身、科学健身的热潮,“万步有约”已经成为莱芜健康生活的新名片。

  本次活动是莱芜区举办的第八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旨在进一步号召更多群众参与科学健走运动,引领群众主动融入到“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的健康生活方式中来,以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精神面貌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为促进莱芜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形成、助力健康莱芜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莱芜区万步有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