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打好监督“四张牌” 助推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2023-04-17 17:30: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 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莱芜农商银行杨庄支行党支部以打好监督“四张牌”为抓手,将“两项监督”做在支部工作的最前沿,助推两项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打好思想监督“指导牌”。一是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杨庄支行党支部每年至少组织1次党章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理想信念、革命文化、警示教育等“五项教育”,强化理想信念。二是筑牢思想“警戒线”。通过警示教育、案例学习,交流研讨,自查自纠,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夯实纪律红线,加强员工规矩意识。

  打好日常监督“警示牌”。一是压紧压实监督主体责任,分“角色”签订责任书,召开党支部监督工作会议,组织支部书记签订支部监督责任书,支部党员签订民主监督承诺书,引导党员干部积极践行责任承诺,加强对“关键少数”、重点岗位的监督,带动党员民主监督全面开展。二是制定支部党员日常监督工作管理办法,针对党员在遵守党章党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实行常态化监督,制定问题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间,对问题整改不到位的,依据相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

  打好民主监督“责任牌”。一是设立党员先锋岗,让党员亮身份,明责任,做标杆,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不定期向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调查问卷,了解客户满意度。把党员的日常监督融入具体业务工作,发掘具体工作中的先进典型,用榜样的力量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二是党员之间签订监督保证责任书,定期进行民主测评,每一名党员都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充分发挥与同志们朝夕相处的优势,真正把问题反映出来,不当“老好人”。

  打好制度监督“保障牌”。一是制定家访制度,掌握员工“八小时”以外动向,通过家访摸清职工生活圈、朋友圈、兴趣爱好、家庭生活中的困难和需求,全面了解干部员工的家庭变化和思想动态,确保职工在业余时间有人管、有人问、不出事。二是建立廉政监督员队伍,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广泛了解员工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及时向支部反馈,打造专业监督队伍,提高监督质量和水平。 (通讯员 李艳云)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