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2022年度重点工作评议暨民主测评会议

2023-03-20 13:35: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 为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励和鞭策全体干部职工对标提升、加压奋进,3月17日,济南市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2022年度重点工作评议暨民主测评会议。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微信图片_20230317182907

  会前,各科室负责人对2022年度履职尽责、科室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等进行了书面述职,亮出了各自的“答卷”,“分镜头”展现了全局一年的工作和精神风貌,并明确了2023年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会上,相关领导结合述职和日常掌握情况对科室及科室负责人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表示,2022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全体干部职工服从大局、团结奋斗、追求卓越、只争朝夕,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2023年,要乘势而上,挺膺担当,努力做合格的新时代审批干部,在推动行政审批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再立新功。要强化标准意识,高标定位、争创一流,在优化营商环境、作风效能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等工作中提高站位,推动各项工作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要强化责任意识,敢于担当、见旗就扛,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勇于承担急难险重工作;要强化效率意识,真抓实干、马上就办,以“马上就办”为便民服务按下“快进键”;要强化创新意识,勇于开拓、与时俱进,扎实推进年初提出的创新项目,努力打造可复制推广的审批服务新样板;要强化规矩意识,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持续提升作风效能,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参会人员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近年来,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锻造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群众满意的审批服务队伍上持续发力,以考核为“指挥棒”,坚持共性考核与个性考核相结合、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精准细化考核指标,科学完善考核过程,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不断探索建立科学精细、客观公正的评价机制,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危机感,激发了拼搏进取、争先树优的昂扬斗志,达到了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良好效果。

  下一步,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完善干部考核方式,以考核促实干、以实干评实绩,让先进的有光荣感、让一般的有紧迫感、让落后的有危机感,激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审批活力。(通讯员 李文)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