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山东省济东强制隔离戒毒所:禁毒宣讲进校园 健康成长“警”相随

2022-10-28 21:26: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8日讯(记者 亓若琳)为着力营造绿色无毒、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10月27日,山东省济东强制隔离戒毒所宣讲团到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雅居园校区开展“红心向党 净土齐鲁”禁毒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党委委员、副所长赵群群,高新区刑侦支队有关负责同志及学校主要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中,宣讲团警察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向学生们讲述了什么是毒品、如何远离毒品、涉毒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等相关知识,引导青少年在学习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同时,宣讲团警察还对师生如何应对校园暴力,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学生们努力提高法治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

  宣讲结束后,宣讲团组织学生们观看仿真毒品样品,现场解答问题,开展“禁毒从我做起”主题签名活动,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到更多禁毒知识,为创建“平安校园、无毒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禁毒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既是省济东戒毒所履行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社会义务的重要举措,也是发挥戒毒所专业优势,服务全省禁毒工作大局、破除“大墙思维”的有益尝试。省济东戒毒所将持续加强与驻地学校合作力度,把禁毒法治知识送到每一个孩子身边,为“无毒社会”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山东省济东强制隔离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