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打造家门口的“派出所” 花园女警工作站揭牌启用

2022-10-04 16:26: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4日讯(记者 吕胜男)10月4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花园女警工作站正式揭牌启用。市公安局二级警务专员王维平,副区长王静媛共同为花园女警工作站揭牌。市公安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妇委会主任程晓艳,副区长、公安局莱芜区分局局长赵锋出席活动并致辞。

  据悉,花园女警工作站位于凤城街道珍珠花园社区内,是花园派出所通过整合资源、发挥协同力量、不断深化“融警务”,打造的集社区警务、治安管理、群防群治、矛盾纠纷调解等多项职能为一体的社区警务工作站,将社会治安管理落实到居民家门口,做到警力下沉、警力前移,更好地为辖区群众解决问题,提升老百姓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近年来,在莱芜分局党委的领导下,花园派出所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中主动融入市域治理现代化建设,建立警网融合、警技联控、警保联动、警民联防“一融四联”机制,社区警务工作逐步由传统警务向现代警务转变,大力构建社区警务新模式。

  一身藏蓝绽芳华,飒爽“警”色别样红。花园女警工作站成立,是莱芜分局做强基层、做实基础、警力下沉、推进社区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标志着莱芜分局社区警务工作又迈出了扎实的一步,对加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等都有重要意义。“花园女警将深入践行‘一家亲’警务工作理念,把民事当家事、把群众当家人、把社区当家庭、把花园当家园,建设群众家门口的‘派出所’,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花园派出所教导员刘育说。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芜区花园女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