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消除隐患 筑牢底线 济南市钢城区开展涉民生特种设备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宣传活动

2022-08-13 17:24:03 来源:幸福钢城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12日上午,济南市钢城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发改局、区工信局、区住建局等十余个部门,在南部新城锦绣佳苑社区广场共同开展了涉民生特种设备安全专项监督检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钢城区涉民生特种设备安全各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现场发放了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宣传资料,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特种设备的有关知识和安全常识。针对居民普遍关心的液化天然气、电梯等设备设施使用的安全问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现场给予了积极耐心地解答。

  莱芜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还对天然气使用的安全注意事项和安全用气须知,进行了现场讲解和演示,并现场播放“城市燃气安全教育片”,警醒和教育广大居民安全使用特种设备,提高防范意识。随后,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一起走进居民家中,开展入户宣传,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张贴安全温馨提示和安全明白纸,活动受到了居民的欢迎与好评。

  本次活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此类活动,提高了社会公众的安全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全社会维护、关注和重视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的浓厚氛围,有助于形成“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良好态势!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