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2-08-13 15:50:13 来源:幸福钢城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12日,济南市钢城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郅颂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陈庆宏参加会议。84730eb2d4774b639536d3fcb05c863d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了村“两委”换届“后评估”、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等重点工作。

  郅颂指出,治国安邦,重在基础;管党治党,重在基层。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常抓不懈、常抓常新,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开创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郅颂要求,要聚焦“第一大事”抓党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要围绕“第一要务”抓党建,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更加注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推动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要压实“第一责任”抓党建,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切实抓好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政风建设等重点工作,把每个领域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要咬定“第一方阵”抓党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考核导向,对照考核内容和短板弱项,集中兵力重点突破,逐项抓好整改提升。在农村,重点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在城市,重点提高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水平;在两新组织,重点推进产业链党建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在机关企事业单位,重点是解决好“灯下黑”“两张皮”“中梗阻”等问题,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区委常委史秀卫、阴浩、范晓琨、靳玉波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