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开启履职新征程 不负人民新期待——钢城区初任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开班

2022-08-04 14:49:50 来源:幸福钢城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代表综合素质,提高代表履职能力,8月3日,济南市钢城区初任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开班,100余名初任人大代表、各街道(功能区)人大负责同志及人大机关干部参加了专题学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微信图片_20220803171708

  高永胜强调,要提高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切实增强人大代表的履职责任感,进一步充分认识人大制度的深刻内涵、正确认识人大代表的性质和地位、准确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特点和优势;要提高代表履职为民意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充分发挥参与决策和管理的作用、监督和协助作用、模范和带头作用以及桥梁和纽带作用;要正确处理代表履职中的几个关系,执行好代表职务,正确处理好集体行使职权和代表个人履职的关系、代表的权利和义务的关系、行使职权和接受监督的关系、执行代表职务与做好本职工作的关系及整体利益和局部利益的关系;要做好代表履职的服务工作,保障好代表的履职,不断优化代表的履职环境,努力拓展代表知情知政渠道,积极开展闭会期间的代表活动,认真督促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依法对人大代表进行监督。

  高永胜强调,参会代表要端正态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履行好代表职责,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为推进钢城区经济社会全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代表们将进一步增强代表综合素质,提高代表履职能力。

  本次培训班是初任人大代表履职伊始的一个“充电站”,今后钢城区人大将进一步把牢代表思想认识“第一关”、迈好代表履职“第一步”,开启代表履职新征程,不负人民新期待,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优作风做好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