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应急管理局:强化党建引领 筑牢战斗堡垒

2022-08-04 14:43: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4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魏子尧)基层党组织直接面向群众、服务群众,一言一行,代表着党的形象,发挥着上传下达的关键作用。根据新时期应急管理局工作的需要,济南市莱芜区应急管理局强化党建引领,全力创建“党建统领,应急为民”品牌,形成“唯旗是夺、事争一流” “建一流队伍、树一流形象、创一流业绩”的应急工作新局面,提升联系服务群众的本领和能力,筑牢战斗堡垒。

  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狠抓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成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党委书记及其它班子成员党建责任清单,明确作风要求,划出行为底线,每名党员签订了公开承诺书。局党委共听取党支部抓党建工作、纪检监察、作风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2次,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科室负责人之间开展履职谈话和廉政谈话56次。


  筑牢反腐倡廉防线。年初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到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的主要内容中,健全完善《党风和廉政纪律制度》等24项制度规定,经常性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18次,严格执纪监督检查,在全局营造了廉洁守纪、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今年以来,及时召开民主生活会1次,党员大会5次,支部会议8次,支部书记上党课2次,以“凝心聚力助防控 众志成城抗疫情”等主题开展了8次主题党日活动,并组织全体党员到凤城组织生活馆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重温红色经典 坚定理想信念”党性教育活动,重温党的历史,接受党性教育。 

  不忘初心方能砥砺前行,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莱芜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以“党建统领,应急为民”党建工作品牌为引领,深化改革创新、深化隐患治理、深化基础建设、深化“五进”试点、深化队伍建设,以党建品牌与应急管理工作相结合为工作要点,补齐短板,更好的引导全局人员转变观念、改进作风、提高效能、优化服务,真心实意为企业、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保民平安、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践初心、守使命!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