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开展2022年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2022-06-22 17:57: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记者 亓若琳)为加强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有效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按照《莱芜区2022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实施方案》工作要求,6月20-21日,济南市莱芜区农业农村局在全区开展养殖环节、屠宰环节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按照方案要求,莱芜区2022年畜产品监督抽检共180批次,上半年、下半年各90批次,本次抽取的90批次样品涉及全区12个镇街的6个屠宰企业、43个养殖企业,包括猪肉、禽肉、禽蛋、猪尿、牛尿五大项。

  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监督抽样人员严格按照动物产品抽样程序和要求,规范填写样品信息、封样包装和贴著标签,核实无误后双方签字确认,保证了抽样的规范性和合法性。各镇街畜牧兽医站和动物卫生检疫所积极配合,圆满完成了此次监督抽样工作。

  后续检测结果出来后,将在区政府官网进行公示,如若发现不合格畜产品,将严厉打击、坚决查处,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