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青岛峰会 钢城1个外资项目签约 合同外资2882万美元

2022-06-22 16:28: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谢娟)6月20日上午,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济南市钢城区1个外资项目签约。

  钢城区此次签约的项目是辛庄农光储一体化项目。据悉,该项目合同外资2882万美元,是济南市钢城区辛庄街道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该项目涵盖农业部分、光伏复合部分及储能部分。其中农业部分一期项目养殖占地约313亩,主要发展黑猪繁育产业,计划建设妊娠舍15座,产仔舍8座,保育育肥舍50座以及配套的熏蒸大棚、隔离区、粪污处理区、活动板房、污水处理站、中水处理等设施。项目建成后年存栏量黑母猪8000头,育肥猪80000头,充分满足济南周边及邻近大中城市广大群众猪肉消费要求。光伏复合部分工程采用分块发电、集中并网的设计方案。项目建成以后,年均运行小时1217h,每年可为电网提供电量7300万千瓦时。储能部分共包含6套1MW/2MWh电池储能系统,2套电池储能系统对应1套PCS系统,共3套PCS系统。最终的系统配置以电池及PCS厂家的实际应用数据为准。

  光伏项目的建设可发展低碳经济,促进节能减排,缓解能源与环境危机,实现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实现地区可持续发展的社会效益。项目建设过程中预计可增加就业岗位约200个。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持续带动养殖业上下游产业链的进一步发展,有利于优化地方产业结构,改善项目所在地农业生产力水平,助力乡村振兴,保障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