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召开“提升城市软实力 创建文明典范城”培训会

2022-06-22 16:19: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莉)6月21日,济南市钢城区“提升城市软实力 创建文明典范城”培训会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靳玉波出席培训会并作动员讲话。

  靳玉波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强化政治担当的现实检验,是深入推进现代化高品质美丽钢城建设的重要实践,是提升钢城城市竞争力、美誉度的有效载体,是对党员干部战斗力、创造力、凝聚力的全面检验,各级各部门必须站在政治、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化对这项工作的认识、理解和把握,增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靳玉波强调,要理清工作思路,坚持精益求精,做到会干、巧干、实干,坚决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攻坚战。要加强组织领导,牢记使命担当,压紧压实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加强考核与结果运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迅速行动起来,团结一心、砥砺前行,坚决打赢创城迎检攻坚战,为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出钢城贡献,以优异成绩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会上,传达了全市“提升城市软实力 创建文明典范城”培训班开班动员讲话精神;对照钢城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操作手册》《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测评手册》,结合钢城区实际,对网上申报部分、实地测评点位等主要测评内容进行了逐项分析解读,对今年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中应该把握的重点、疑点、难点进行了细致讲解,为各部门下一步工作明确了重点。

  会上,还印发了《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实行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帮包社区的通知》,明确了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帮包社区任务分工和社区实地考察测评标准。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