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组织“跟着垃圾去旅行”垃圾分类宣传暨物业小区观摩活动

2022-06-22 16:10: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吕雪芹)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对生活垃圾分类全流程的了解和认知,更好地推动全区物业管理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6月21日,济南市莱芜区组织“跟着垃圾去旅行”垃圾分类宣传暨物业小区观摩活动。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凤城街道、张家洼街道、鹏泉街道等相关责任人,各街道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共计约30余人参加活动。

  现场观摩了张家洼街道徐家河社区、凤城街道盛世豪廷小区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徐家河社区介绍了党建引领、积分兑换的经验做法,盛世豪廷小区介绍了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投放经验做法。观摩人员边听边记,拍照记录,翻看相关资料记录,询问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具体做法,对该社区、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做得如此细致认真给与了高度评价。

微信图片_20220621141416

DSC_5903

1655800599647

  现场观摩后,观摩人员前往光大环保能源(莱芜)有限公司参观学习,近距离接触垃圾分类后端处置的全过程。在餐厨废弃物处理中心,讲解人员讲解了厨余垃圾整个处理过程与工艺。在垃圾吊机室,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操作着用于抓取垃圾的“铁爪”,下面是深达28米的垃圾仓。生活垃圾经垃圾车转运,经过7天堆放、发酵后,被“铁爪”抓进一侧的焚烧炉进行焚烧处理。在垃圾焚烧中控室,通过电子屏幕了解垃圾处理的整个运作流程。

DSC_5927

1655800117299

1655800640109

  活动结束后,观摩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垃圾到底去哪儿了”有了一个直观的认识,回去后会参考先进经验做法,做好前端投放环节,为收运和处置打下良好基础,推动小区(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精准实施。下一步,莱芜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不定期组织其他街(镇)的相关人员、物业责任人及学生、志愿者等参与到“跟着垃圾去旅行”活动中来,通过不同内容的学习观摩,切身感受垃圾分类的处理流程,加深对垃圾处理的认识,切实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培养自觉分类习惯养成,共创绿色、低碳、节能、美好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