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到钢城区开展种子“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2022-06-22 16:08: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邵炳茹)6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宪群带领执法检查组到钢城区检查种子“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程学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胜陪同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621214008

  检查组一行来到山东未来畜禽种业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产业集聚区(辛庄高科园)进行实地检查,听取了产业发展、育种创新、良种繁育推广等有关情况汇报,围绕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和《山东省种子条例》,与科研人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种质资源保护、种苗研发和种子质量监管等情况。

  巩宪群强调,贯彻实施好“一法一条例”,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事关民生。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强化人大监督职能,进一步推进“一法一条例”深度实施,加快将济南建设成为有影响力的“种业强市”,为济南打造“中国北方种业之都”提供有力支撑。

  程学锋表示,钢城区将进一步加大对种子“一法一条例”的宣传力度,使相关法律知识切实普及到基层干部群众,努力营造种业发展良好环境;努力加强产学研结合,依托农业科技,不断推进种业创新,促进钢城区种业安全和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玉玲陪同检查。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