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农业农村局举行生猪产能调控基地授牌仪式

2022-06-19 17:51: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9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孙鑫鹏)6月17日,济南市莱芜区农业农村局为全区3家国家级、5家省级、11家市级生猪产能调控基地授牌。

  近年来,为了更好发挥政策调控作用,稳固生猪基础生产能力,防止产能大幅波动,促进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提升猪肉供应安全保障能力。农业农村部、省畜牧兽医局和市农业农村局先后制定了生猪产能调控实施方案,按照生猪养殖企业自愿加入并配合进行动态监测、开展产能调控的原则,分级建立生猪产能调控基地。区农业农村局充分发动,精心准备,在生猪养殖企业自愿的基础上,组织能够及时准确报送存栏、出栏等生猪生产信息,并按照要求配合开展产能调控工作的生猪养殖企业积极参与申报,最终有19家生猪养殖企业入围各级生猪产能调控基地,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位于济南市前列。

  生猪养殖企业表示,要以此为契机,扩大产能,履行好社会责任,积极响应生猪生产调控机制,主动发挥产能调控基地作用,每月及时准确报送存栏、出栏等生猪生产信息,配合开展产能调控工作,促进济南市莱芜区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下一步,莱芜区农业农村局将加强上下联动和工作调度,按照有关规定对生猪产能调控基地开展日常监管和产能调控工作,及时分析研判生猪产能合理度,强化政策措施落实落细落地,确保生猪产能总体稳定。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