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农业农村局邀请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专家指导生猪生产

2022-06-19 17:49: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9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孙鑫鹏)6月18日,应济南市莱芜区农业农村局邀请,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生猪创新团队岗位专家、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副院长韩先杰带队到济南市莱芜区调研生猪产业发展情况并为部分生猪养殖企业进行相关生产技术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6182042322

  韩先杰一行实地考察走访了部分规模较大的生猪养殖企业,详细了解生猪养殖企业的养殖环境、疫病防控措施、粪污利用和饲料配方等。随后在高庄街道组织召开座谈会,分析莱芜区目前的生猪养殖现状、养殖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对生猪的常见疾病诊断、预防措施进行细致讲解,给生猪养殖企业介绍了一些先进的经验和养殖建议;针对生猪养殖企业提出的问题,给予一一答复和建议。

  参加座谈的生猪养殖企业表示,本次技术指导服务针对性、专业性强,解决了生猪养殖过程中的一些痛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升了生猪养殖技能。

  下一步,莱芜区农业农村局将提高思想认识、主动作为,加大产学研结合力度,积极邀请省内科研院所的专家进行技术指导,提高全区畜禽养殖水平,做到让有产业的人掌握技术、有技术的人科学养殖,推动莱芜区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高效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