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集中组织开展社区文明创建帮包活动

2022-06-14 17:18: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4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徐国明)6月11日,为做好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和市民文明素质,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面貌,济南市莱芜区根据《区级领导干部、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包社区工作通知》要求,在全区65个社区(小区)集中组织开展文明创建帮包活动。区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图片

  据了解,根据《区级领导干部、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包社区任务分工》,各级包挂单位所有人员到指定地点帮助社区开展卫生清洁、文明劝导等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活动,并严格按照社区(小区)实地考察标准开展活动。区级领导干部、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社区文明创建帮包活动,及时与社区(小区)负责人对接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标准和要求,在以前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帮包社区实际,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宣传、查找问题、制定方案,发动广大干部群众知晓、参与、支持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工作,让文明成为自觉,成为常态,成为城市的新名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各单位干部职工和志愿者们积极配合,走上街头、下沉社区,身体力行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向过往居民发放相关宣传资料,真正做到变“口号”为“行动”。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分工有序,团结协作,通过清理垃圾,清除“小广告”,清洗建筑物外立面,劝导过往行人、商户不文明行为,规范有序停车,督促落实商户店铺落实“门前五包”责任等,有效改善了社区环境面貌。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