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焦卫星到陈毅中学调研

2022-05-26 10: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6日讯(记者 芮情 通讯员 孔浩)5月25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委书记焦卫星到陈毅中学调研。

  在陈毅中学,焦卫星实地察看学校疫情防控、校园环境和学校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和学校沿革历史。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完善学校教育教学设施、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焦卫星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关心教育、发展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切实保障资金投入,合理配置资源,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全区广大学子共享优质公平教育。

  焦卫星指出,陈毅中学历史底蕴浓厚,教育教学基础良好。要在巩固现有工作的基础上,加强立德树人,提高育人质量,不断擦亮陈毅中学品牌,为实现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对标对表,学习借鉴先进教育理念、教育教学方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提升教师专业素质,充实后备师资力量,为教育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营造更优校园环境。要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把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发挥好家校联动优势,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助力全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暑期即将来临,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和学校要深刻认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暑期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各项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贡献教育力量。

  区领导弭学峰、王静媛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