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科室联动打造无感审批 暖心服务获群众点赞

2022-01-18 17: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8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侯胜男 杨杰)近日,济南市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对所办证件有效期进行数据筛查,发现山东格桑园滚石传媒有限公司的娱乐经营许可证即将到期,工作人员主动电话告知,并向企业介绍目前推出的“无感审批”新模式,通过全程帮办代办,申请人足不出户就收到了延续换发的新证件。

  针对实际工作经常出现的企业忽视证件有效期的问题,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对部分许可事项推出“无感审批”工作模式,依托网络数据共享、到期提前警示等手段,以“主动服务”代替“被动服务”,精准发现、对接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求,工作人员全程帮办代办,用更贴心的服务给申请人暖心体验。此次办理娱乐场所延续换证业务,从提醒负责人办理延续业务到现场勘验完毕再到证书邮寄到负责人手中,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全程运用“无感审批”工作模式,通过“无感提示”“无感办理”“免费快递”等办理方式,使企业和群众在整个办事过程无需主动申请、来回跑腿,同时,科室间强化联动配合、紧密合作,及时传递相关申请材料,确保现场勘验一次性通过,最大限度缩短办理时间,真正实现在“无感审批”中快速高效办成事。

  下一步,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扩大“无感审批”适用范围,不断完善科室间联动机制,助推“无感审批”优化升级,破解企业因未及时申请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而影响正常经营活动的堵点和痛点,以“无感审批”“有感服务”打造智慧政务服务,有力提升群众办事体验。

责任编辑:孟令海